Janice & life is awesome

让我飞翔在你每个彩色的梦中,陪着你。

不同的人生。

本该到了入睡的时间,又伸手打开了收音机。
没有转到千里共良宵,只想借着音乐的一点感觉,记录一番。
阿妈昨天告诉了我一件事,在阿爸临终前住的医院隔壁床里,有一中年也刚做完手术。
某天我探望阿爸,他看见了我,我走之后他问阿爸家里有没有能力再抚养我,如果没有他愿意收我为他的女儿,带我到港澳或是出国重新生活。
阿爸大概是这样回答的,我不给我女儿给别人,我要阿愿(我妈的名字)无论多艰难也要把我养大,供我读书,因为我女儿长得也不差。
怪不得阿妈这些年这么努力,就为了兑现老爸说的这句话。
虽然我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样子,起码总没让人失望,因为我对自己是苛刻的,对别人也是。
如果当初我就这么离开了两家,我不知道我将该归于哪里,我的心就更不踏实了,除了这些年的养育之恩,我还负了莫家外公,我还欠海南娣奶奶对我的期望。
我的懒还不止于行动上,连思想也是,我总用过去标榜我遥不可及的将来。
还好,我依然在这里,我依然有疼我的梁妈妈,在我记忆里里外外的老爸。
以前在家长签名一栏签上老爸的名字,老师他们也被震讘了,打电话告诉梁妈妈喊我以后不要再签那名字了。
如果我真去了,生活环境变了,我的人生又归回零,一切又得重头开始。
我们也不会有交集,更没有思念,没有阿光,没有缠绵,没有情感,依然有明天。
在这里很好,我觉得跟最亲的人在一起,便是最好的人生。

评论

© Janice & life is aweso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