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ice & life is awesome

让我飞翔在你每个彩色的梦中,陪着你。

我们的开始和结束。

我们于2016年9月1日认识于深圳东西冲。

他公司去团建,我去做户外领队兼摄影,本来我们没有交集。

返程广州的午餐临近结束,他要了我的微信。

他说我是单身,你也单身吗。我在想这男生是认真的吗。

9月7日,我们第一次约会陪他看房去了,他打车的时候看见我鞋子脏了,主动蹲下来帮我擦干净了,噢,那时候的他可真会表现,后来我们就牵手了。

我们都确定了彼此,那时他20岁还未到21岁。

他说为什么现在不可以结婚呢,你是我第一个想要结婚的女孩。

不经觉间,我们在一起已经第四年了。

从18岁结束的那段感情之后,这是我第二段深刻的感情。

两个人生活在一起,我早已习惯了他在身边,既是亲人是伴侣亦是朋友。

现阶段我们最大的问题是,他仍要为工作付出极大部分时间,我们相处的时间几乎没有,我会因此有一些小情绪,长期下来,对他造成很大的压力和抑郁。

他难以再去接受这样的我,他需要工作以后的平静。

其实我也很抑郁,很难受。

很多时候因为工作,对我的关心和陪伴,少之又少。

他给不了我想要的陪伴,也无法对我承诺什么。

我没有办法解决,我想让他去解决,但是他同样也没有办法。

我们就耗着,拖着,将就着。

每次我们只在深夜有时间对话,有时候情绪来了,大声说话,其实无意中更加加深了他的压力,他难受了无处发泄,我的诉求无法得到回应。

久而久之,我们的矛盾越来越多了,对方都觉得同样疲惫。

从前,离不开他是因为我没有理由说服自己。

他很努力,很乐观,待人处事都会为别人考虑多一些。

所以,我总是说,为什么对待我就这样不上心。

有时候我觉得我要的真的挺简单的,但他真的给不了我的。

我想要一个家,我想两个人能共同做点什么。

他真的舍弃不了现在的一切,因为肩上的担子太重太沉了。

一旦断掉了目前的资金与收入,基本上后面就很难再重头再来。

这一次创业,他是带着颠覆的心去做。

可能三年,五年,十年。

一切都是个未知数,我很想要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他回答不了。

从毕业到现在,我的步伐一直都是跟随着他。

他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。

甚至,周一周二休息的工作,也是因为他。

那时候我想,我的未来与目标,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只要能陪着你,就好。

因为我太爱了,全心全意地注入过的心血。

我抽离不了,我舍弃不了。

我会难过好久,上一次是三年。

这一次,我已经没有信心再继续下一段恋爱。

他说,我们在一起的未来也不会快乐。

为了不让我以后都这么难过,这一次就决绝地告别。

我很疲惫,但是睡意却没有。

我想记录下更多,关于他,关于我们。

以后我不知道会不会记得,甚至这一段回忆完了以后,我就会忘掉。

毕竟真的太痛了。

现在想想,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在一起,而又因为什么分开。

是孤独还是想有个人,抑或恰巧刚好那个人是你而已。

每段感情都会有始终,每次相遇都会有别离。

我们学会成长了吗。

这一刻,我不想长大。



评论

© Janice & life is awesome | Powered by LOFTER